大學「超夯科系」考上別高興太早?網點出關鍵:少「證照」就沒用
考上大學「超夯科系」,沒有執照找工作也會有落差。(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考大學最期盼的就是能夠考上對出社會找工作有幫助的科系,不僅有助生涯發展,也能對人生發展有所幫助。不過就有網友找出盲點,詢問「哪些很夯的科系但沒考上執照會很慘?」,讓不少鄉民回應「3大科系」只要沒有考好證照就沒用了。

更多新聞: 垃圾簡訊「頻傳」超惱人!內行人神救援「一鍵設定」免煩惱

大學「超夯科系」考上別高興太早?網點出關鍵:少「證照」就沒用
有網友詢問有哪些科系是要考到證照才能比較好找工作?(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電、資、財、管理、語文類等科系容易進到一般企業任職,但他指出有些看似超夯的科系,若是沒考上證照後果就會很慘。他表示「像是法律系沒考到律師證照,就只能去拚公務人員考試;醫學系若是考上醫師執照含金量就很高,沒考上就不知道要做什麼;藥學系沒有考到證照,醫院也不會聘用」。原PO指出這些科系都圍繞照「證照」上面,若沒有考到似乎在找工作上將就會有困難,薪水也會有所落差。

貼文一出,有不少鄉民回應,並認同原PO所說,「法律系,沒考到執照,真的慘」、「醫學吧,沒考上真的不知道能幹嘛」、「醫師沒職照就只能算實習醫師,薪水少一點,繼續考」、「藥師考不過國考真的慘」、「法律啊!讀的還是台灣法,出不了國」。另外也有網友點出其他行業需要考到執照,「會計師,這超難考」、「護理吧?但不算夯系」、、「營養師?」、「藥師、環安、工安」。

更多新聞: YouTube年度影片出爐!天竺鼠車車奪冠、「大牛」羅時豐竄熱門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