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世界盃週末登場 19歲冠軍挑戰衛冕

一年一度的魔術方塊世界錦標賽,決賽即將在美國休士頓登場,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比賽採線上方式進行,比賽項目包括了復原賽、速度賽和單手賽,去年在復原賽奪下冠軍的19歲選手麥爾斯,只花了17.6秒就恢復完整的魔方,今年他要挑戰更快的紀錄。

快速旋轉手中的魔術方塊,短短幾秒的時間,就把顏色全部歸位,一年一度的魔術方塊世界盃,首輪淘汰賽有來自50多個國家,共4200多名選手參賽,周末即將在波士頓登場的決賽,32位選手脫穎而出,要在決賽舞台上一較高下。

去年冠軍邁爾斯表示,「我希望今年再次獲勝,但還有另一個人湯米,他的速度也非常快,可能比我好,所以我必須也希望我做得很好,否則他沒有辦法擊敗他,我們就來看看結果如何,但如果今年能再次登上頒獎台,我會非常高興。」

19歲的麥爾斯,去年在復原賽組別中,以17.6秒的成績奪得冠軍,12歲就開始玩魔術方塊的他,至今仍就不斷精進魔方技巧。

去年冠軍邁爾斯說,「我拿起我爸爸的筆電,打開YouTube只花了幾個小時,去學習如何解魔術方塊,這將是完全隨機的組合,然後我們面對面,像與某人正面交鋒一樣,看看我們能多快解決它,最先第一個完成的人是贏家,我們採回合制,如果我贏了 我會很高興,我可能會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這個訊息,就是這樣,這是一種非常棒的滿足,雖然過程會有點辛苦。」

其實在這場比賽中,參加的選手都很年輕,除了19歲的麥爾斯之外,還有兩位被看好,很有機會在速度方塊,和單手方塊奪冠了,兩位19歲選手派翠克和喬治。

邁入第四年的魔術方塊世界盃,報名人數一年比一年更增加,而且多以20歲以下選手為主,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競賽採線上方式舉辦,今年各國好手重回競賽舞台,也勢必讓比賽更加的精采與刺激。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