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患者症狀輕微 已完整接種 有南非旅遊史

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攻入美國,1名有南非旅遊史的民眾,近期返國後驗確診,這名病患已完整接種,但尚未打加強針,目前症狀輕微,密切接觸者皆呈陰性。美國疾管局還證實境內可能有更多Omicron病例,但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感染。


Omicron病毒擴散超過20國,美國也無法倖免。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CDC證實近期在加州確診病人,是因Omicron變種引起的。」

這名病患11月22日前往南非,返國後被驗出確診,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但沒打加強針,目前症狀輕微,自主隔離中。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這是美國第一起經證實的Omicron病例。」


首例病患所在的加州舊金山繃緊神經,當地衛生官員警告民眾,高傳染力的病毒已經來了。不過到底Omicron傳染力有多高,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說還要再過幾週才會比較明朗,但拜登政府不敢大意,馬上考慮升級邊境管制。

CNN主播說,「CDC考慮讓國際旅客,包括美國公民,在登機前一天做武肺篩檢,然後入境後再篩一次。」

除了把篩檢大限從3天縮短成1天,華府也將繼續要求大家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戴口罩。至於要不要強制打第三劑、才算完整接種,佛奇沒有明說。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我們可能不需要針對變種的加強針,但我們有所準備。」

佛奇解釋,當前目標還是讓所有人都完整接種、該打加強針的人就去打;泛美衛生組織則認為Omicron可能會在美洲地區大流行,美國總統拜登將會在當地時間週四(2日)發表入冬防疫專案。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會會以科學跟速度對抗這變種,而不是慌亂跟混亂。」

Omicron是否會取代Delta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就看當局能不能守住這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