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事一觸即發!美國警告俄軍恐發動戰爭

俄國與烏克蘭雙方接連在邊界附近舉行軍演,讓兩國之間緊張再起,美國更放話力挺烏克蘭,不惜祭出更嚴厲經濟制裁。正在瑞典舉行的歐洲安全合作峰會,美俄外長正面交鋒互相放話,美俄關係急凍至冷戰結束以來的最低點。

俄國1日起在南部派出一萬人,舉行年度軍演,地點就在靠近烏克蘭邊界。2日烏克蘭還以顏色,在克里米亞附近舉行實彈演練,俄國與烏克蘭兩國軍事緊張,讓歐洲東部再度受到關注。美國警告俄軍最近不尋常移防,往烏克蘭邊界靠近,可能是要對烏克蘭發動戰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1)說,「俄國計畫在烏克蘭境內從事顛覆行動,也包括大規模軍事行動。」

但俄國極力否認,說部隊在自己的領土上移防,是自己的自由,也沒有違反國際協定,緊張從邊界延伸到國際會議場上,美俄2日在歐洲安全與合作會議角力,俄國外長希望美國拿出誠意。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表示',「最近局勢的確緊張我深信化解目前危機,是要找到利益平衡點。」

俄國還指歐洲若不想重返軍事對抗的惡夢,應該要保證北約不再東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警告,俄國膽敢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將自嚐惡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如果俄羅斯決定執意追求對抗,將會產生嚴重後果。」

烏克蘭在克里米亞被俄國併吞後,東部就發生內戰至今,俄國希望烏克蘭遵守明斯克協議,讓烏東地區享有更高自治權,但烏克蘭指控俄國不斷對其發動武力威脅,希望北約能支持他們這個非成員國,一起對抗俄國。會中各方無法達成共識,布林肯表示,面對美俄關係惡化,兩國總統拜登及蒲亭,可能會直接對話,討論如何緩減緊張局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