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起你的演員魂! 陳亭妃號召素人 用戲劇行銷台南之美

獲得文化部補助製作的《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連續劇》前導片,要在台南拍攝取景,最特別的是,整部劇將採全素人演出,接下來要舉辦海選活動,打造全新的台語鄉土劇。立委陳亭妃,自己更曾參與多部戲劇演出,成了號召素人徵選當主角最佳人選,也希望藉這部戲行銷台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吹噓自稱「林茂生後代」 子孫打臉內文曝光

立委陳亭妃穿上古裝,在電視劇裡化身媽祖,演出名氣後,這回受邀出面號召素人,到她家鄉台南拍戲,陳亭妃說,「我自己用素人角色去演媽祖之後,我就覺得說真的演戲好難喔,真的隔行如隔山,完全是用台語喔,所以這對年輕朋友也是挑戰。」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文化部這樣機會的補助,讓製作人跟大學這邊有一個,很好的合作的機會,會希望說跟同學傳達,這是一個多元族群,多元價值文化的概念和理念。」

喚起你的演員魂! 陳亭妃號召素人 用戲劇行銷台南之美

不只陳亭妃分享素人尬戲經驗,文化大學教務長,也打扮成劇中主角,邀學生參加海選,而且獲得文化部補助製作的《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連續劇》前導片,不只演繹先民,橫渡黑水溝、冒險犯難到台灣打拚的故事,還特別選在台南拍攝取景,結合在地文史地景。

陳亭妃說,「取景從安平、安南、將軍、學甲,這都是我所熟悉的地方,也是我的選區,這個部分對我來講,有一個不一樣的感覺。」

喚起你的演員魂! 陳亭妃號召素人 用戲劇行銷台南之美

戲劇製作人劉佩玲表示,「讓敢現然後又有實力的民眾朋友,公民演員能夠參與演出,然後透過演出,去傳承我們台灣史的發展,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件事。」邀素人演台語劇,還要詮釋鄭成功,希望多元元素,迸發出不同火花,更要透過戲劇,行銷台南的美。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1開放國會論壇登場 蔡英文:與國際盟友強化民主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