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開幕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剪綵

中華郵政公司基於館藏資源分享的理念,以及服務南部地區民眾,特別設立郵政博物館高雄館,今天揭幕,希望透過郵政文物的展示,增加民眾對郵政文化的了解,推廣集郵和在地藝文活動發展。

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盛大開幕,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與地方政要共同剪綵,開啟郵政歷史新頁。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表示,「我們特別把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選擇在南部,希望未來支持我們郵務,愛好郵票這些集郵人士,有個非常好的聚會跟交流的空間,也希望讓我們所有的郵務發展,能夠向下扎根讓大家更能夠,體驗認識未來整個郵務的發展。」

佔地200多坪的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展區分為郵政大事紀要、經典珍郵、異國郵情、郵票特展等等,還利用光雕投影、送信體驗等等動靜態展示,讓民眾了解百年來中華郵政的演進歷史,在寓教於樂中,提升民眾對郵政文化的興趣。

郵政博物館館長曾麗妙:「12月1日到12月5日,我們難得在高雄有全國郵展,所以我們也徵集了四位集郵的名家,很熱情的提供我們很難得的珍郵珍封,有一些是世上僅存一枚或兩枚。」

郵政文化深耕南台灣,藉由高雄館的設立,結合地方藝文化活,成為南台灣新的休閒藝文空間。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