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外師籲「挺台入CPTPP」 加拿大台灣強強聯手打造頂尖科技市場
台灣在晶片製造的地位舉足輕重,Prozzie指出,加拿大應該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以成為自由貿易的夥伴,將兩國的擅長產業做結合,這樣雙方都能收益滿滿。(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科技產業聞名全球,尤其,晶片製造更是成為位居全球龍頭的角色,在這人人都需要用到科技產品的時代,台灣的地位更是舉足輕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Prozzie」表示,美國還能請台積電赴美設廠,但並非晶片主要生產國的加拿大卻無法,因此,他認為應該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以成為自由貿易的夥伴,將加拿大的軟體開發與台灣的晶片製造結合,兩國都能收益滿滿。

更多新聞: 剛買特斯拉再砸千萬買房!米砂設計新家「宛如精品店」 網誇:可以轉行了

現代人生活中充斥著各項科技產品,從3C到家電,每樣都需要用到晶片來維持運作,而晶片的主要生產地就在亞洲,尤其,台灣更是其中佼佼者,幾乎全球90%的先進晶片都來自台積電,讓美國不得不派人來台學習技術,甚至要求台積電在亞利桑那設立晶圓廠,縱使建一個新廠需要耗資數十億元,以及1100英畝的土地,但對美國人來說卻很值得。

台灣晶片製造世界重要!加拿大外師:應挺台入CPTPP 兩國效益最大化
美國除了派人來台學習技術,甚至要求台積電在亞利桑那設立晶圓廠。(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台灣的半導體製造占了全球的77.3%,排名世界第一,例如,目前市面上每支蘋果手機裡都有一塊台積電的晶片,晶片短缺意外讓iPhone13延遲供貨,許多人因此了解到台灣的重要性,許多專家們開始討論創立「矽盾」來保護台灣。Prozzie指出,美國還能請台積電到亞利桑那設廠,但加拿大卻無法,因此,他認為加拿大需要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台灣晶片製造世界重要!加拿大外師:應挺台入CPTPP 兩國效益最大化
台灣晶片在全球的重要性之大,讓許多專家們開始討論創立「矽盾」來保護台灣。(圖/翻攝「Prozzie」YouTube)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幾乎大部分的民眾都盡量待在家,鮮少出門,以至於晶片的需求大為增加,然而,加拿大並非晶片的主要生產國,因此,Prozzie認為,若能與台灣合作,在軟體開發產業上做結合,加拿大就能創立舉世無雙的科技市場,兩國都能收益滿滿,達到效益的最大化。

更多新聞: 南韓也慶祝雙十節!仁川華人街布滿國旗海 網笑:小粉紅30秒抵達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