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很夠了! 蘇貞昌終於要打第二劑 6日將接種AZ疫苗
蘇貞昌要在6日接種第二劑AZ疫苗。(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超過至少24週以上都還沒接種第二劑COVID-19疫苗,一直強調「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的他,如今終於要在6日接種第二劑AZ疫苗,盼為現在低迷的打氣帶來催打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公投挨批「日本人不應介入台灣內政」 矢板明夫:凡事不要太玻璃心

蘇貞昌先前公開宣示,「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表示自己是全國第一個接種疫苗,不過現在還沒有打第二劑,「改天我打第二劑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疫苗很夠,到時候我會公開打給大家看」。

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例行記者會,隨著近期本土疫情趨緩、國內打氣下降,蘇貞昌是否要打第二劑了?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針對疫苗施打情形指出,國內疫苗總數有3700多萬劑,但還沒有打完的有950萬劑之多,而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近78%,第二劑也有近57%,仍待提振第一劑與第二劑的落差。

蘇貞昌並指示各部會積極辦理,例如移工要盡量施打,特別是失聯移工,才能將防護網建立起來,「這時候不是要抓他們,而是要讓他們施打」。

羅秉成最後總結,所以蘇院長近期就會來施打第二劑,至於是否混打、將接種哪一款疫苗,羅秉成表示待安排。不過,根據政院人士告訴中央社,蘇貞昌要在6日接種第二劑AZ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患者症狀輕微 已完整接種 有南非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