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霸氣挺台惹中國不爽 汪浩:黑名單上又多了個台獨頑固分子

知名作家汪浩。(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1)日受邀參加國策研究院的「影響力論壇」,並強調「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甚至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此番言論引發中國外交部不滿。對此,知名作家汪浩則透過臉書開玩笑地說「中國黑名單上又多了一個台獨頑固份子」。

安倍晉三1日受邀參加國策研究院的「影響力論壇」,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他強調,台灣受武力侵犯,對日本國土是重大的危險,「日本無法容許這樣的事態發生」,且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說等於日美同盟有事。

針對安倍晉三友我言論,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1日晚間也緊急約見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批評安倍晉三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為台獨勢力撐腰,中國堅決反對,「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玩火自焚」。

汪浩則在臉書開玩笑地表示,看來「中國黑名單上又多了一個台獨頑固份子!」貼文發出也引來不少網友「中共真的是好弱,不是躲在14億人民後面,就是躲在侵華滔天大罪後面,如果不滿安倍發言提出理由就好,還要說古一下,它真以為日本聽了會怕?」、「日本玩兩岸 逐鹿中原是比美霸還細膩」、「下次不用費心力,替華姨浪費青春,就寫『照舊』二字」、「帶種一點,斷交,看他們敢不敢」。


汪浩笑稱中國黑名單上又多了一個台獨頑劣分子(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