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雙城論壇後才在臉書談中國軍機 簡舒培轟:用兩面手法騙台灣人
北市議員簡舒培。(圖/擷取自簡舒培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答應要在雙城論壇反應中國軍機擾台卻未履行,昨晚才在臉書提到,遭轟「馬後炮」。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柯文哲連名稱都自我矮化,讓雙城論壇淪中國統戰平台,自願被吃豆腐還用兩面手法欺騙台灣人,「明年的雙城論壇還不如停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餐會「吃好吃飽」遭質疑賄選 檢調帶回4里長、22里民到案說明

雙城論壇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重申自己對兩岸關係立場從未改變,並重提「五個互相」盼以務實、對話方式解決兩岸人民遭遇的問題。不過曾答應要在雙城論壇向中國反應軍機擾台威脅的柯卻在致詞中並未提及。

簡舒培批評,昨天雙城論壇上,北市府配合中國使用「上海-台北城市論壇」, 連論壇名稱都配合中國,遑論其他攸關台北市民的重要權益。

簡舒培指出,柯文哲本可透過雙城論壇,向中國嚴正表達台灣反對中國軍機擾台,以及維護台商權益的主流民意,但柯卻推託說「時間不夠」,只敢會後晚間才在臉書上貼文反應,怒轟說「中國是看得到臉書嗎?」


快新聞/柯文哲雙城論壇後才在臉書談中國軍機 簡舒培轟:用兩面手法騙台灣人
簡舒培發文怒轟柯文哲。(圖/擷取自簡舒培臉書)



簡舒培再批,柯文哲只在乎「中配」和「中生」的權益,對於在中國被罰款的台商徐旭東,以及其它受中國壓迫的台商卻不聞不問,根本是柯面對兩岸問題時的兩面手法,「一面討好中國,另一面則想用臉書文字安撫並欺騙台灣人民!」

上海市長龔正在演說中提及「兩岸一家親」,還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以及「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簡舒培指出,這些發言早已超過城市交流的範圍,根本就是赤裸裸的統戰行為,他要請問柯市長,「事前是否看過龔正的演講稿?如果有看過,你認同這樣的言論嗎?為何不為台灣人民表達我們的「各有堅持」?如果沒看過,那事後為什麼悶不吭聲?」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自我矮化,不斷迎合中國一定要舉辦雙城論壇,只是為了建立自己的政治舞台,但從中國對柯文哲予取予求、狂吃豆腐來看,代表中國根本看柯文哲沒有,在這場統戰戲碼上,只是把柯文哲當成跑龍套的,連小配角也稱不上!

文末,簡舒培說,對於這種花了台北市民納稅錢的雙城論壇,卻不僅無法達到單純城市交流的目的,還徹底淪為中國的統戰平台,「明年的雙城論壇還不如停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和證券董座涉違證交法 檢調兵分14路搜索、約談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