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偉碩「萊劑果蠅說」遭姜至剛秒殺 焦糖喊慘不忍睹:打臉打到頭都飛出去
焦糖哥哥表示,蘇偉碩被打臉打到頭都飛出去了。(圖/擷取自焦糖哥哥臉書)

1218四大公投案倒數,今舉行公投意見發表會,「反萊豬」公投正方蘇偉碩對上反方台大醫學院毒理所教授同時也是台大醫院腎臟科醫師姜至剛。蘇偉碩提及餵了果蠅吃萊克多巴胺後,果蠅不僅壽命減短,還出現泌尿道結石。然而,隨機遭姜至剛反問,有看過果蠅在尿尿嗎?焦糖哥哥陳嘉行就在臉書直言,蘇偉碩被「真正的腎臟科教授打臉打到頭都飛出去了!」他也分析,藍白營的公投四缺口已經形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餐會「吃好吃飽」遭疑賄選!驚見燒酒雞、佛跳牆 超豐盛菜餚一次看

蘇偉碩今日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稱,2015年台灣學者有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濃度有問題,實驗餵果蠅吃10ppb的萊克多巴胺,除了壽命減短之外,還出現了泌尿道結石及爬行能力受損。

對此,姜至剛反問,「我就很好奇的問請問你,果蠅,你有看過他在尿尿嗎?」姜至剛表示,果蠅的馬氏管是不斷濃縮,把正常排出濃縮產生的結晶,硬要說成對泌尿系統結晶的毒性,只能說,問題不在研究,是在解讀。姜至剛也說,果蠅每口飼料都是10ppb,「但國人哪個人吃是每口食物都是10ppb?」

姜至剛也說,反方提到的神經阻,當初說比搖頭丸還要毒250倍,「我看到就覺得哪有可能,那台灣販毒者、藥頭,買豬肉就好了不用去吃搖頭丸了」,因此姜至剛進一步去看,發現是「誤植」,review article 16 寫成 0.16,差了多少?差了千倍。

姜至剛重申,以食品安全分析才能真正了解危險物質,有機會可以來上他的免費線上課程,「也歡迎正方代表,唯有這樣的基礎才能讓你我,在科學上達到一致性,不需社會衝突與消耗內部成本」。

焦糖哥哥就在臉書直言,說真的今天這場公投說明會真是讓人不忍目睹,「拿著『曾經』榮總醫師頭銜,到處招搖的『考績丁等』蘇偉碩,現在是中國國民黨唯一的萊劑理論大師,結果被真正的腎臟科教授打臉打到頭都飛出去了!」

焦糖哥哥還點名,藍白營的公投四缺口已經形成,「少康壞婆婆、流氓黃士修、教授海鮮鍋、搖頭蘇偉碩」。


快新聞/蘇偉碩「果蠅說」遭姜至剛秒殺 焦糖喊慘不忍睹:打臉打到頭都飛出去
焦糖哥哥表示,蘇偉碩被打臉打到頭都飛出去了。(圖/擷取自焦糖哥哥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卻不提萊牛? 毒理學專家揭食安風險才是重點:歡迎蘇偉碩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