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國安高層、蔡英文早知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有媒體報導稱,國安高層及總統蔡英文早知情。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表示,總統及府方事前並不清楚案件的來龍去脈,對於已進入偵辦中的司法案件,也不便多做評論。實際狀況是,高嘉瑜在臉書證實相關訊息後,總統即請副祕書長李俊俋致上慰問與關切,並透過幕僚聯繫立法院,了解對委員人身安全的強化維護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黃士修口才好每次都講不一樣 苗博雅:他永遠講不清楚「2件事」

針對高嘉瑜遭施暴,除了澄清總統府事前並不清楚來龍去脈,張惇涵也表示,總統府要再次強調,任何暴力都應該被譴責。基於國會議員的安全考量,總統在相關新聞披露後,確有透過幕僚洽繫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希望立法院適切維護高嘉瑜委員的安全。

此外,針對有報導稱林秉樞聲稱蔡英文及賴清德原訂要出席其母告別式,張惇涵也鄭重澄清,這顯然又是林姓男子弄虛作假的手法,總統、副總統自始至終沒有討論過這個行程,當然也就都沒有安排這個行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考察藻礁 里長嗆:當初引進中油三接的就是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