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客別再罵了! 製麵店業者畫Q版海報訴漲價無奈

12月才剛開始幾天,南投縣有很多食品相關的店家,陸續調漲售價,雖然多數客人都能理性接受,但是,也有少數顧客開罵,在草屯就有一家製麵店的小老闆,因為被客人飆罵,覺得非常委屈,所以畫出Q版的漫畫海報,軟性告知調漲消息,請客人息怒。

店門口掛著一包一包,這裡是南投草屯大觀市場,賣麵條的製麵店,小老闆低著頭,原來他一筆一劃的,畫出一個爆炸頭的人,還張大嘴巴在咆哮,原來這是他眼中的客人,相對之下旁邊矮矮小小的受氣包,就是他自己。

製麵業者BillyHong說,「因為當時客人都是用這種方式罵我,說別人都沒漲你在漲。」

用漫畫海報公告漲價,並且寫出各種麵條的新價格,以詼諧的方式,請客人理解,是麵粉漲價,所以麵條才跟著漲,請別遷怒到小店上。

製麵業者BillyHong說,「也是沒辦法因為麵粉漲我們就要跟著漲。」

豆腐店業者說,「客人會吱吱叫吱吱叫東西就越買越少,我們的貨囤在那邊也不會去跟人家買貨,這樣惡性循環。」

同樣也被客人轟炸的,是豆腐店,由於黃豆國際原料價格上漲,加上運費也漲,原本最親民的豆腐變貴了。

豆腐店業者說,「上游廠商上個月漲一次這個月又漲一次。」

小吃店,同樣被國際原物料漲價影響,從煮的食材,到裝便當的紙盒,供貨廠商反應了成本,店家也只好調升價格。

粽子店業者說,「因為物料都上漲那些紙盒也都是漲價的。」

小吃店業者說,「滷肉粉之前好像一百六一百八十元,漲到現在快到三百元。」

消費者說,「什麼東西沒有漲錢沒有漲。」

雖然商品大部分都只調漲五到十元,但是合計起來,消費者的荷包確實縮水,民眾只能更精打細算,降低家中經濟所受到的衝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