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漲「凍未條」!  水煎包老店將調漲1-2元

原物料翻漲,現在連小攤商都受不了了,在新北三重的水煎包業者,原本一顆菜包是五塊錢,現在因為麵粉漲超過三成,儘管高麗菜、蝦米沒漲價,但成本壓力大,現在決定調漲一元,而且這是業者、20年來第一次漲價,可見這波物價上漲的壓力,真的很罕見。

更多新聞: 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再提3質疑 將向金管會檢舉

水煎包攤販說,「「你好要什麼。」

民眾說,「兩個菜的一個肉的。」

 萬物皆漲「凍未條」!  水煎包老店將調漲1-2元

不管早上還是下午,這家經營20年的銅板水煎包,客人源源不絕,水煎包二代,以熟練手勢,把桿好的麵糰一個個分開,再把高麗菜餡一一包進去,做好的水煎包直接下鍋蒸煮!

物價飛漲時代,錢越來越薄,民眾來到夜市,至少得掏個20元才買得到一樣美食,而且可能吃不飽!但這家水煎包業者,20年來維持五塊錢,最近因為原料飆漲,也不得不漲一塊錢,高麗菜水煎包漲到六塊錢,肉包則因為豬肉關係、調漲2塊錢。

民眾說,「看不到像他們那麼便宜的,我一個禮拜來好幾次,就因為漲這樣算很公道。」

民眾說,「很便宜,這個哦我大部分都是吃三顆。」

 萬物皆漲「凍未條」!  水煎包老店將調漲1-2元

對小吃攤販來說,高麗菜、韭菜以時價計算,漲幅不明顯,水煎包和水餃的內餡豬肉,一台斤則是漲了5元左右,而麵粉最誇張以一包22公斤的麵粉來說,從5月開始到現在,一包漲了100元,漲幅超過三成,業者苦喊真的撐不下去了!

水煎包攤販說,「像是胡椒粉,那些都有跟著漲價,菜肉麵粉漲最多,原物料一直漲都沒有降下來,開店到現在第一次漲價。」

攤販透露,以前只向批發商大量批貨,加上攤販租金也比店面便宜,還算過得去,而且看看同樣是6元的煎餃,兩者大小差很多,平價水煎包的物價指數,也看出這波原料漲價、壓力有多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特爾執行長嗆台灣不穩定 劉德音: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