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10週年 用「上過太空的清酒酵母」釀出宇宙酒

還沒機會上太空,或許可以買「上過太空的酒」來嚐鮮。日本近期推出第一批「東北復興宇宙酒」,其中使用的清酒酵母,真的去過太空,而且還在國際太空站待了一個半月,是貨真價實的宇宙清酒。滋味如何?帶您來看

爬上梯子費力攪拌酒槽,槽底白花花的清酒,來歷相當驚人,這是福島縣新推出的「東北復興宇宙酒」,顧名思義、釀酒的酵母去過宇宙。

「人氣酒造」老闆游佐指出,「福島有很多清酒釀造廠,所以我們決定送酵母去太空,再拿來釀酒。」

適逢311大地震10週年,日本將今年定為「重生之年」,早在年初就發起「2021東北重建太空任務」,除了募資請日本太空人錄製影片,感謝全球民眾當時的幫助,也仿效曾經的「土佐宇宙酒」發起「福島宇宙酒」計畫,把福島清酒酵母帶上太空。

「人氣酒造」老闆游佐說明,「福島的清酒酵母,6月從佛羅里達出發,待在國際太空站約一個月,然後回到地球。」

酵母6月4日從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前進國際太空站,在37天無重力狀態中持續發酵,7月10日平安回到地球,分給35家釀酒廠,一起釀酒做實驗。

「人氣酒造」老闆游佐表示,「有去跟沒去太空總共四瓶酵母,同時被拿來釀酒做研究,去過太空的酵母,釀出來的清酒最好喝。」

業者透露,酵母在太空待過後,釀出來的酒又順又香,是地球沒有的宇宙好滋味,還多了一股水果香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