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AI》成真?英機器人驚訝表情栩栩如生

全球機器人技術愈來愈純熟,現在英國一家公司,打造出臉部表情與人類非常相似的仿真機器人,包括可以表達困惑、驚訝,以及微笑等表情,看起來都跟人類沒兩樣。而這段機器人影片也在網路瘋傳,專家表示,讓機器人表情逼真,都是為了跟人類有更好的互動,一起來看看。

像睡醒過來一樣,突然睜開眼,甚至看到自己的手,還一副驚訝的樣子,表情與人類幾乎沒兩樣,但這是貨真價實的機器人。

英國機器人公司執行長傑克森,「我旁邊站著兩個『Ameca』機器人,這是我們最新的人類互動機器人。」

表情豐富,甚至還跟人類一樣有皺紋,令人看了不知該驚喜,還是驚嚇,這段影片本周在網路上曝光後,至今已被點閱了千萬次。專家指出,打造表情逼真的機器人,都是為了跟人類有更好互動。

英國機器人公司執行長傑克森表示,「人類臉部是非常廣泛的溝通工具,因此我們才打造了這些有表情的機器人。」

專家表示,他們花費長達15年、打造這些名為「亞美卡」的仿真機器人,強調性別與膚色都中性,臉部也是灰色,重點是要讓表情說明一切。

英國機器人公司執行長傑克森說,「這跟說什麼無關而是跟表情有關,一個簡單的動作就代表上千個字眼,想讓虛擬分身代替你去紐約夏威夷香港開會,就派機器人去吧。」

這家公司為許多科學中心、主題公園與企業,設計製造娛樂性的仿真機器人,可以長得像路人,還能像名人,甚至野心勃勃,要讓這些機器人成為AI人工智慧的測試平台。

英國機器人公司執行長傑克森,「像是人臉辨識語言辨識聲音合成等程式,都可以讓機器人做為這些程式的AI測試平台。」

這家公司的機器人可租借可買,每款價格都不同,而「亞美卡」機器人價格可不斐,要價超過10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368萬元,科技日新月異,下次看到亞美卡站在旁邊,可別驚訝。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