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3類醫護人員施打第三劑!40位醫護率先開打

疫苗第3劑原訂明年(2022年)1月開打,但為了防範「Omicron」變異株,陳時中昨天(12月2日)宣布,針對1~3類等醫護人員,中午就能立刻開打。而今天新光醫院和亞東醫院,已經開始安排院內醫護同仁施打第3劑莫德納,以新光為例,一共有1100人符合間隔5個月的資格,將陸續開打。

更多新聞: 春節7+7檢疫加嚴?陳時中:目前沒計畫

捲起袖子、露出手臂,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在打滿2劑AZ後5個月,終於接種了第3劑莫德納。

1到3類醫護人員施打第三劑!40位醫護率先開打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說,「我們在這個月底之前,我們有1100位我們同仁,事實上已經在之前打兩劑的AZ疫苗,我想我們追加第三劑的mRNA疫苗,從國際上數字可以看的到,它的保護力效果是相當不錯。」

1到3類醫護人員施打第三劑!40位醫護率先開打

為了防範「Omicron」變種株,陳時中部長前一天宣布,針對1~3類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第3劑提前開打,而新光醫院統計共有1100名醫護,符合打完2劑後5個月的資格,光是(12月3日)上午,接種站就湧入40位醫護率先開打。

新光醫院教育副院長葉建宏說,「在3月4月接受AZ疫苗注射,我想大家會擔心,抗體隨著時間消退,我們要救病人之前,自己要先自保,我想這是一個最佳的證明。」

1到3類醫護人員施打第三劑!40位醫護率先開打

不只新光醫院,亞東醫院也在宣布後的隔天安排院內醫護接種,距離上次打疫苗已經過了快半年,加上國外疫情仍舊嚴峻,醫護人員得趕緊補打第3劑,加強抗體濃度。

全台目前約有6萬人符合第3劑資格,大多是打完2劑AZ的醫護,第3劑只需要加打半劑的莫德納,除了副作用影響較小外,預期混打保護力也更好,讓醫護人員在前線抗疫時更有保障。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顧腸胃!益生菌還能做護膚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