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宅暗夜惡火 2人送醫1不治1搶救中

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一棟大樓,12月3日深夜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出動53民消防人員,18輛救護車,並在1小時內迅速控制火勢,現場發現1男1女受困,迅速送醫,其中1人不幸死亡,1人仍在急救。消防人員初步判斷,應是堆積雜物惹的禍。

現場布滿水線,救護人員全力CPR按壓,試圖將傷者救回。深夜大火驚動附近住戶,12月3日深夜2點多,警消接獲報案,台北市中正區水源路某棟大樓10樓發生火警,造成同一間臥室中1男1女受困,經過急救男子不幸死亡,女子則還在跟死神拔河。10樓起火點樓上另有1名女性住戶,被救出時意識清楚。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黃建華,「目前身上看來都是濃煙跟高溫,進去的時候火點在前半段,整個煙都蓄積在房間裡面,裡面充滿濃煙,(傷者)應該是受到濃煙嗆傷。」

消防出動53人,消防車18輛,1個小時內控制火勢,並且順利撲滅。消防人員初步調查,判斷應是雜物堆積,導致起火燃燒。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黃建華:「燃燒狀況裡面是堆積雜物比較多,詳細火災原因,後續原因火調人員會作完整調查。」

深夜祝融無情來襲,提醒民眾除了避免堆積雜物,近日天氣冷颼颼,使用電器保暖,務必要做好檢查,避免災害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