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滿宜蘭米香氣四溢 30歲青農奪日本競賽大獎

宜蘭米首獲國際大獎,躍升台灣之光!年僅30歲的宜蘭市青農劉凱涵,首度種植"高雄147號米",參加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榮獲特別優秀賞。從小跟著爸爸務農,劉凱涵第一次跨海比賽,就拿下好成績。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前往道賀,肯定他對於稻米的用心。

更多新聞: 高嘉瑜上綜藝節目 小優模仿唱「煎熬」踢館

一粒粒飽滿的稻米捧在手上,淡淡米香飄散整間碾米廠,不只品質好,味道和口感更是受國際肯定。

劉凱涵所種植的宜蘭米,今年獲得,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特別優秀獎,年僅30歲的他,對於能在國外拿下佳績,謙虛的說就是做好本分,全心投入。

日米競賽特別優秀賞得主劉凱涵說,「原本是稍微兼差兼著做,現在變成全心下去做,米吃起來的口感比較Q彈,也有帶一點淡淡的芋頭的香氣。」

飽滿宜蘭米香氣四溢 30歲青農奪日本競賽大獎

跨海參賽,拿下大獎真的不容易!"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是日本最具權威、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稻米競賽,今年總共有5千多件稻米參賽,得通過三階段的評比,劉凱涵首度參賽就拿到"特別優秀賞"。

日米競賽特別優秀賞得主劉凱涵說明,「稻榖採收下來之後就要進來這邊開始乾燥,日米競賽特別優秀賞青農劉凱涵,要先烘乾到差不多17至15度。」

飽滿宜蘭米香氣四溢 30歲青農奪日本競賽大獎

對於種稻、採收稻封裝,劉凱涵侃侃而談,他是第4代農家子弟,從小跟著父親下田,目前種植約1甲地的水稻,還成立自有品牌,好品質在三年前就獲得宜蘭米冠軍。

青農劉凱涵父親劉國順表示,「現在政府都鼓勵青年從農,我就跟他講說專心這塊,(比起其他工作)的話可能會比較好。」

飽滿宜蘭米香氣四溢 30歲青農奪日本競賽大獎

宜蘭市長江聰淵認為,「其實年輕人要專職在從事農務,這個很少見,照顧稻米好像是在照顧小孩子一樣,要有耐心在栽培他們的農作。」

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親自前往道賀,除了對劉凱涵精湛的栽培技術給予肯定,更印證在地好山好水,讓宜蘭米躍升國際,成為台灣之光。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轟賣場打疫苗「整死大家」 陳時中:不會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