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刀挾持取財未果 開車離去並製造斷點

週三凌晨宜蘭員山鄉金山西路,發生一起挾持取財案!被害女子開著名車到朋友家,疑似因車門沒鎖,犯嫌便躲在後座,見被害女子上車,立刻持刀要脅交付身上現金和手機,並指示她到郵局ATM提款。幸好被害女子下車後,趁隙跑到附近店家,警方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更多新聞: 比特犬咬死屏東男童!飼主「被函送」不想養了…恐人道處置!

警方帶著犯嫌到荒郊野外找尋作案工具,歷經一番搜索終於找到,犯嫌當時穿著的衣物和刀械。

事發在周三凌晨,被害女子開著名車,到宜蘭員山鄉金山西路找朋友,疑似因車門沒鎖,犯嫌上車躲藏在後座,等待被害女子,立刻持刀要求交付身上的8萬元現金及手機,並指示被害女子至宜蘭市中山路的郵局提款。

男持刀挾持取財未果 開車離去並製造斷點

宜蘭分局偵查隊隊長王曜星說明,「發現車後躲藏一名吳姓犯嫌,持刀要求被害人交付身上財物,並脅迫駕車至郵局領錢。」

好在被害女子機警,下車後立刻跑到附近店家借電話報案,犯嫌逼不得已,只好自行從後座下車,到前座開車離去,最後名車被棄置在員山鄉永金路,犯嫌還徒步離去,刻意製造斷點。

男持刀挾持取財未果 開車離去並製造斷點

宜蘭分局偵查隊隊長王曜星指出,「經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比對犯嫌特徵並實施地毯式查訪,掌握犯嫌行蹤後,立即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於週五清晨,持搜索票至犯嫌住所逮人,隨後將他帶回警局偵辦,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地檢署。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羊肉爐店濃煙直竄天際 消防員急拉水線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