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廣電台宣傳統戰 滲透台灣全境 千萬別上當! NCC:加強管制措施

中國對台灣統戰無孔不入!央廣「台海之聲」電台,透過政論節目散播不實言論,宣傳對台政策,AM、FM頻道都有,台灣全境都被函蓋。綠營立委呼籲NCC應加強管制施,慎防中國的無形空戰,NCC回應加強相關管制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渣到出汁!馬文鈺曝林秉樞和高嘉瑜「交往時還追求其他女立委」

車內廣播中,講著台灣因為疫情,年輕人畢業即失業,中國有相關的配套措施,明顯的中國口音,這是中國央廣散播不實消息,對台灣統戰的內容。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廣播訊號從AM到FM,台灣已經被全境滲透,北中南甚至連澎湖,離島馬祖、金門地區。」

中國央廣電台宣傳統戰 滲透台灣全境 千萬別上當! NCC:加強管制措施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說,「你如果沒有反制沒有注意的時候,電台本身沒運作,他就整個把電台買走,這對台灣就影響很大。」

立委表示,目前台灣可收聽來自中國的廣播訊號,AM、FM都有,台灣北、中、南、東全島,金門、馬祖、澎湖都收得到,全境已經都被滲透,先透過軟性的生活節目吸引台灣民眾,再藉由政論節目,海峽軍事等節目散播不實言論,達到統戰目的。

中國央廣電台宣傳統戰 滲透台灣全境 千萬別上當! NCC:加強管制措施

NCC副處長牛信仁回應,「事實上台海之聲成立之時,相關機關已經召開過多次協調會議,也做了相關的反制,這有繼續再加強之處。」

陸委會文教處副處長陳威豪表示,「如果發射源在中國,目前的許可辦法,還是有些力有未逮的地方,我們會和文化部、NCC再思考應變。」

來自中國的廣播,NCC、陸委會表示將加強管制措施,立委呼籲台灣必須正面迎戰,不能讓中國伎倆得逞!

(民視新聞/何文堯、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安倍晉三重申台灣重要性 《民視》12/4週六早上10點完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