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水源路大樓清晨火警 釀1男不治1女重傷

3日凌晨3點多,北市水源路一棟社區大樓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到場,25分鐘就撲滅火勢,同時進行搜救,在10樓起火屋內發現一對男女,兩人都倒在臥室裡,疑似被濃煙嗆暈來不及逃,被救出時已失去呼吸心跳,雖然緊急送醫,但60歲周姓男子,還是宣告不治。警方初步研判,起火點在客廳,懷疑是電線老舊所引起。

空氣中瀰漫陣陣白煙,消防員大聲呼救,因為男子躺在擔架,已經沒有意識,救護人員賣力做PCR。

另一頭,有孕婦疑似吸到黑煙,身體不舒服,抱著肚子在丈夫攙扶下,送醫觀察。

社區大樓一樓,不少住戶都被暗夜火警驚醒,穿著睡衣就趕緊跑下樓,還有人抱著愛犬,安撫狗狗情緒,一旁警消不敢大意,一一核對核對住戶。

大樓住戶窩,「被吵醒我以為是故障,我就走出來在樓梯間就聞到味道,外面的門關起來裡面是開著,我就有看到火光。」

大樓住戶說,「外面很多警車我就出來看一下,看到有兩人被抬出來,還有一個女生走路不是很穩,也被送上救護車。」

事發在3日凌晨3點多,台北市水源路上社區大樓,突然警報器大響,消防隊迅速到場,拉水線撲滅火勢,只是雖然火勢快速控制,卻在10樓起火屋內發現一對男女,分別是55歲黎姓女子跟64歲周姓男子,兩人雙雙倒在臥室,沒有呼吸心跳,經過搶救,周姓男子還是宣告不治。

北市消防一大大隊長黃建華說,「看起來身上應該是高溫跟濃煙,起火點在屋內前半段,整個煙都積在房間,所以整個裡面充滿濃煙,應該是受到濃煙嗆暈昏迷。」

白天火調科重回現場,要來釐清原因,初步了解起火點在客廳,疑似堆積雜物加上電線老舊,才會突然冒火,整起火災釀成1死2傷,而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警消調查。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