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慣竊行竊近一甲子 偷走價值上百萬藝品

高雄路竹一間藝品店,日前遭到一名竊賊入侵,被偷走鑽石、玉器、墨玉等上百件藝品,損失上百萬,竊嫌還不斷製造斷點,讓警方難以查緝,花了三天的時間,逮到一名專偷高單價藝品的資深慣竊,高齡快70歲,從13歲就因為行竊被逮,行竊將近60年,讓警方咋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重羊肉爐店大火「濃煙竄天」 消防急派15分隊灌救

嫌犯騎著機車來到目標的藝品店後門探頭探腦,鬼鬼祟祟,沒多久準備好工具,爬進店家後門,20分鐘後,就看到嫌犯提著一大袋戰利品揚長而去。

資深慣竊行竊近一甲子 偷走價值上百萬藝品

被害藝品店業者說,「墨玉要找這麼黑的是很少,又黑又亮然後本身沒有什麼瑕疵,一般墨玉會有很多白點。」介紹著自己失竊的墨玉,店家在遭竊後,現在櫥窗根本不敢再展示其他的藝品,警方調查,這名竊嫌,從高雄市區借了朋友的機車,深夜騎到路竹這家藝品店行竊,接著再到台南佳里的朋友住處藏贓物,再變裝返回高雄,來回超過150公里路程,手法熟練,躲避警察追緝。

資深慣竊行竊近一甲子 偷走價值上百萬藝品

高市警湖內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表示,「竊嫌他本身也是相當地老練,犯案後也曾經變換使用的交通工具,以及藏匿的處所來製造斷點,增加員警偵辦案件的困難度。」

不過逮到人後,發現竟然是個拄著拐杖,走路一跛一跛的老翁,對比犯案時攀爬後門的流利身手,天差地遠,這名69歲呂姓慣竊,1965年、年僅13歲就開始犯案,手法大多從後門入侵店面、偷取高單價物品,行竊近60年,犯案將近40件,2005年,在高雄新興區藝品店偷了佛像、墜子等,市價超過千萬,警方還找到一本藝品圖鑑,嫌犯按圖索驥下手行竊,被判刑4年,假釋期間,又到鹽埕區偷昂貴中藥、左營區偷名錶,再被判6年,沒想到再次假釋,又再次犯案。

資深慣竊行竊近一甲子 偷走價值上百萬藝品

高市警湖內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說,「竊嫌因為他本身,有鑽研珠寶玉器的這些知識,所以他專挑這些,比較具有價值的藝品來下手。」從年輕偷到老,行竊一甲子的資深慣竊,不是在偷東西,就是在監獄,把偷竊變一輩子的職業,也讓警方搖頭。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民宅灌漿牆壁崩塌 隔壁鄰居正在洗衣服慘遭活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