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輻射冷卻影響全台灣 鄭明典提醒「各地早晚溫差都會很大!」

因輻射冷卻影響全台灣,鄭明典提醒各地「早晚溫差都會很大!」。(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晨至上午西半部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對此發布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長鄭明典透過臉書表示,北台灣受這個分裂高壓的影響,輻射冷卻的清晨低溫很明顯。今台灣各地日夜溫差都會很大!

氣象局表示,白天開始各地高溫都會回升到21到25度,特別要注意北部、東北部日夜溫差會來到6至8度左右,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日夜溫差甚至接近10度。天氣方面,大環境為東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估,週六(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夜晚清晨仍受輻射冷卻影響,天氣偏冷,各地普遍有12至14度的低溫表現,西半部、東北部及花東縱谷甚至容易有局部10、11度低溫出現。

鄭明典指出,分裂高壓很接近台灣,一個小小的分裂高壓,由很接近台灣的緯度出海,北台灣受這個分裂高壓的影響,輻射冷卻的清晨低溫很明顯。今天台灣各地的日夜溫差都會很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