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質疑「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是抗中保台、任意揮霍 蘇貞昌:國家安全高於一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院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對於國民黨質疑是扣抗中保台的帽子任意揮霍,蘇貞昌回應,國家安全高於一切,包括國防提升戰力,以及對付疫情嚴峻等,中國各方面的侵擾,並沒有只對國防預算。


針對「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2日批評,希望政府不要用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揮霍國家公帑,也不要再用行政不中立的方法宣傳公投,偷人民的納稅錢來洗人民的腦。

對此,蘇貞昌回應表示,「國家安全高於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蔡總統上任以來照顧全國民眾,推動各項建設,從小到老、育兒津貼、長照等各地建設一再推出。我們也注意國家安全,注意國防提升戰力,以對付疫情嚴峻等,中國各方面侵擾,並沒有只對國防預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