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獲CEPI補助試驗第3劑混打 陳時中:國際認證機會高

高端疫苗公司昨日表示,COVAX發起組織之一的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宣布補助高端疫苗第3劑COVID-19疫苗混打試驗,針對已打過2劑AZ、莫德納或是高端者追加打第3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高端獲國際認證機會高,高端是否列入第3劑選項則要看試驗結果。

COVAX發起組織之一的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昨日宣布,補助高端疫苗混打(heterologous)及追加免疫的臨床試驗,亦稱為「Mix and Match」第3劑混打試驗。高端疫苗說明,此實驗將在台灣進行,約收960名受試者,預期最快於2022年第一季取得首項期中分析結果。

高端獲國際組織補助第3劑試驗,是否代表高端離國際認證更進一步?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第十三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演講受訪時直說「我認為機會高」。他說,高端在WHO等單位贊助下,相信都是經過專家看過實驗資料和實證情況,才會做這麼大的投資。

陳時中表示,在這麼多支疫苗裡面高端獲選,相信高端疫苗獲得認可、成功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陳時中昨日公布新調整的第3劑施打規劃,改為接種第2劑滿5個月就可追打第三劑,並以第一到三類、因公務需出國者為優先對象,一般民眾符合資格也可經醫師評估後接種,新制昨日中午上路,提供的疫苗為一半劑量的莫德納。對於高端疫苗是否列為第3劑選項,陳時中今天回應要看試驗結果,任何可能性都要掌握,也要透過相關實證和科學的回顧來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