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房怎麼辦?中國26歲女花10年積蓄住毛胚屋 網嘆:至少有房了
中國網紅為買房耗盡10年的積蓄,因此沒錢裝修,只能入住毛胚屋,但還是相當開心。(圖/翻攝「莉娜ms」抖音)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網紅莉娜,自16歲起開始打工,花費10年時間存到買房的頭期款,2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1.5萬元),然而這也耗盡她的積蓄,因此沒錢裝修、買家電,還要自己清掃屋內的砂塵,但她還是相當開心,覺得有房子心裡就很有安全感,並把這樣的日常生活上傳到社群平台,引起大量關注。讓不少中國網友相當羨慕,感嘆「至少她有房了」。

更多新聞: 福原愛離婚江宏傑5個月!久違曬「驚人美照」中國網友大讚:仙氣飄飄

莉娜居住在江蘇泰州,自幼就有買房子、開花店的夢想,因此非常省吃儉用,從16歲起開始打工,並保持每個月會存下3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的習慣,甚至若不小心超支,下個月還會更加節儉過活,好把上個月不足的金額補齊。歷經十年,終於存到買房的頭期款,然而這一買下去,也把積蓄耗盡,使得他只能入住沒有裝修的毛胚屋,還要在背上每個月逾4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萬元)的房貸。

沒錢買房怎麼辦?中國26歲女花10年積蓄住毛胚屋 網嘆:至少有房了
莉娜居住在江蘇泰州,花費10年時間存到買房的頭期款,但只能入住沒有裝修的毛胚屋。(圖/翻攝「莉娜ms」抖音)

甚至也沒有買家具的錢,平時要吃飯就拿行李箱充當桌子,因為沒有冷氣,所以只能開著窗戶睡覺,導致許多蚊蟲會飛進家中。每天還要清掃屋內的砂塵,但她還是住得相當開心,覺得能有房子心裡就無比踏實,很有安全感,並把自己的生活日常po到抖音上,引起大量關注,許多中國網友看了相當羨慕,直呼「至少她有房了,有了屬於自己的小窩,好多人還在租房寄人籬下呢」,甚至有網友被打動,捐助她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萬元)的裝修材料、傢俱。但在最新一期影片中提到,家裡的人有給她安排相親,若未來結婚,可能就不會住在這間房子中。

沒錢買房怎麼辦?中國26歲女花10年積蓄住毛胚屋 網嘆:至少有房了
莉娜在最新一期影片中提到,家裡的人有給她安排相親,若未來結婚,可能就不會住在這間房子中。(圖/翻攝「莉娜ms」抖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將在澳門設立國安事務與技術顧問 監督協助維護國家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