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擬推到賣場打疫苗 遠東百貨相挺:立即啟動規劃

遠東百貨表示願意配合政府政策在商場內設置疫苗接種區,圖為示意圖,非疫苗接種設置百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研擬擬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和夜間施打普及化,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透露,連鎖超市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昨遠東百貨首發聲支持,表示會按照中央指示,在專業醫療團隊配合下,到全台遠百商場內打疫苗,配合上沒有問題。

為提升第2劑COVID-19疫苗打氣,行政院昨日表示,擬推動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莊人祥透露,全聯已經提供了174個點,會先看一下合適的地點並和地方衛生局接洽,讓醫療團隊進駐施打疫苗,民眾接種疫苗也會提供一些贈品。

遠東百貨表示,將跟進指揮中心疫苗政策,願意配合全民防疫計畫,在第一時間已立刻啟動規畫,並開會研議,而遠百也表示過去就有配合集團亞東紀念醫院接種流感疫苗的經驗,要在百貨商場管內設置疫苗接種區,空間規劃、動線和人員配置上,將積極配合政府防疫計畫,提高全民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