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奇葩妹子「穿雨衣吃火鍋」路人看傻 老闆大讚:吃貨界高手就是她!
穿「輕便雨衣」吃火鍋可以杜絕全身上下沾到火鍋味,不過「恥度」也要夠大才行。(圖/翻攝自微博)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火鍋可說是冬天必備,尤其最近氣溫驟降,能三五好友一起圍爐吃火鍋真的太幸福了!不過每次從火鍋店走出來,全身上下總不免會有去不掉的火鍋味,不論是頭髮還是外套都無一倖免。網路上就流傳一組照片,是4名女子「恥力大開」在火鍋店套上輕便雨衣大啖美食的畫面,畫面超奇葩讓路人都看傻了眼,不過這行為卻讓火鍋店老闆大讚:「超內行,根本是專業吃貨」。

更多新聞: 林秉樞嘴巴超甜「貓貓加油」狂讚美 四叉貓再爆某渣男:暗示性語句!

24節氣中的大雪將至,天氣越來越寒冷,這時候吃火鍋就成了冬天的溫暖首選。不過要怎麼避免吃鍋時身上沾染到難去除的火鍋味呢,就有人想出很有效的奇招!原來是在中國浙江,有4位年輕女子相約到火鍋店,她們不約而同都穿上藍色的輕便雨衣,全身包緊緊只露出臉吃東西。這驚奇的畫面讓同店吃飯的其他客人都看傻了,也有網友問說:「這不難受嗎?」、更有人搞笑問:「火鍋店漏雨啦?」。

超奇葩妹子「穿雨衣吃火鍋」路人看傻 老闆大讚:吃貨界高手就是她!
有人穿輕便雨衣到火鍋店用餐,只為了避免身上沾到火鍋味,路人看到超傻眼。(圖/翻攝自「新浪浙江」微博)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稱讚這做法實在是太高明了:「吃火鍋、吃麻辣鍋,真的要帶浴帽穿雨衣吃才行,要不然就是發自身體的一股油煙味」、「這辦法絕了,衣服我才穿了一晚上真不想洗」、「很聰明欸,被湯噴到也不怕!」,連火鍋店老闆也不得不佩服這幾位「吃貨界高手」。

超奇葩妹子「穿雨衣吃火鍋」路人看傻 老闆大讚:吃貨界高手就是她!
除了雨衣之外,浴帽也有人用來隔絕食物味。(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博)


有人說穿輕便雨衣用餐,跟「吃手扒雞時附手套」差不多。雖然外人看起來很滑稽,但其實網路上還真的有不少人穿輕便雨衣到火鍋店用餐,或是戴上浴帽這「火鍋神器」,尤其是在吃飯後懶得洗頭時很好用,據說這樣做的話吃完火鍋身上基本上不會殘留火鍋味!

更多新聞: 軍校生「火車誤點」立正30分鐘照片瘋傳 中正預校:獲榮譽假表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