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地政局各項E化措施 滿意度高、更便民

民眾辦理地政業務,現在有更便利的措施!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創新利用E化服務、不只13期市地重劃,採全國首創「線上方式辦理分配草案說明會」,讓民眾滿意度超過九成;另外「實價登錄2.0」E化新制,採「地號門牌完整揭露」,讓資訊更透明、更貼近市價,同時也保障民眾知的權益。

疫情期間,但台中市政府地政局,為了讓民眾洽公更方便,推出多項創新E化服務,13期市地重劃,全國首創採線上方式辦理分配草案說明會,此舉獲得多數地主支持。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我們的異議案件只有4.84%,我們整體的滿意度高達93%。」

為了照顧在地長輩情感和居住習慣,烏日前竹區段徵收,更採取全國首創「臨時中繼住宅」8大安置措施。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說,「所以被徵收的土地所有權人,完全不需要搬遷,他們就在原地居住。」

另外,水湳區段徵收總開發面積達254公頃,園區內中央公園占地67.34公頃,是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2.58倍,也是國內最大都會區公園。

「實價登錄2.0」E化新制,讓門牌及地號由原本的1~30號做為區間,改成完整揭露門牌及地號,預售屋全面納管、即時申報;實價登錄新制可以讓訊息更透明及完整,當然,依照實價登錄資料查估的地價基準地,價格將更貼近真實市價,做為電腦大量估價系統之基礎。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五大的部份我們是整個完全揭露,就是地號跟門牌號,我們預售屋的部份也納管,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簡化行政流程,革新地政業務,地政局推出各項便民措施,讓市民很有感。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