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苗栗公館5.9度 爆米香炒糖難控溫 「炒過頭」

苗栗公館鄉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5.9度,民眾起了大早到墨硯山爬山,感受到明顯的寒意。而天氣寒冷,路邊的攤販最有感,賣古早味手工「米香」的攤販,因為把麥芽糖炒的過熟,加上10度不到的低溫,讓麥芽糖全凝固,無法做成一塊一塊的「米香」,只能再次炒糖重做一批。

更多新聞: 元旦三天連假微旅行 台鐵花東一票難求

太陽露臉天氣晴朗,有了陽光減少一些寒意,入冬以來最低溫就在苗栗公館,測得5.9度低溫,民眾起了大早直呼真的好冷!民眾表示,「昨天晚上就開始覺得很冷了,昨天蠻刺骨的感覺。」

好冷!苗栗公館5.9度 爆米香炒糖難控溫 「炒過頭」
​​​​民眾vs.記者表示,「(早上來上班會覺得很冷嗎?),會啊(那個冷的感覺是什麼?),(多冷?)麻麻刺刺的。」民眾起了大早,來到墨硯山看日出,旭日東昇迎接一天的開始,清晨6點的溫度約在7度左右,即便天氣冷,民眾還是得到外頭走走。
好冷!苗栗公館5.9度 爆米香炒糖難控溫 「炒過頭」
民眾vs.記者表示,「(會覺得冷嗎?),我覺得還有啦!慢慢適應,因為這不靠山區應該還好吧,(有沒有刺骨感覺)刺骨應該還好吧。」攤販也得做生意,看看小販全身裹的緊緊的,照樣出門賺錢,只是天氣冷真的會影響生意嗎?這攤賣手工米香的老闆說,天氣冷,炒糖的時間和溫度,真的不好控制。
好冷!苗栗公館5.9度 爆米香炒糖難控溫 「炒過頭」
老闆表示,「做糖我連做糖我的糖都酥掉了,(糖都酥掉了),第一鍋的時候太冷沒想到那麼冷,(今天全台灣最冷在公館),對啊!我才說完蛋了,今天糖做太熟了。」麥芽糖炒過熟,太酥了,也就無法裹覆在白色米香上,變成一塊一塊的傳統米香,等於要再重新來過。時序進入冬天,民眾都得把身體禦寒保暖做足。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哪款童年飲料俗又大碗?網一面倒推「這2罐」:印象中都沒漲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