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0度!水氣不足未下雪「地上霜」美呆了

今天(12月4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全台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新竹和苗栗還飆出了5.9度,創下今年入冬平地最低溫的紀錄。到了白天氣溫回暖,北部高溫約在19、20度之間,其他地區則會到25度,日夜溫差將近20度。而從下週一(12月6日)開始高壓東移,冷空氣進一步減弱,氣溫也會逐漸回升,但水氣也增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假出遊哪裡塞? 公路總局公布易壅塞省道路段

週六(12月4日)清晨,宜蘭太平山氣溫只有0度,雖然因為水氣不足,沒有下雪,但步道結上一層層的薄霜,看起來相當美麗。而在平地同樣好「凍」!新竹和苗栗都測到了入冬最低溫,僅5.9度。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清晨各地低溫,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都是屬於比較偏低的,今天清晨苗栗還有新竹自動測站,有出現5.9度這樣的低溫。」

太平山0度!水氣不足未下雪「地上霜」美呆了
可千萬別被一早的太陽給騙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除了苗栗、新竹不到6度,南投縣清晨也只有7.8度,另外嘉義、雲林、新北、台南、台北等13縣市通通不到10度,總計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到了白天氣溫回暖,北部地區高溫約19~20度,其他地區則回升到23~25度,早晚溫差可以超過15度,民眾得多加留意。
太平山0度!水氣不足未下雪「地上霜」美呆了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7天都是在一個東北風環境,溫度也逐漸在回升,東北季風帶來的溫度降幅,大致上以北台灣為主,高溫跟低溫會略降1度~2度,低溫可能會落在17~19度左右,高溫可能是在19~20度。」下週一(12月6日)、二(12月7日)高壓東移,氣溫回升,但水氣也增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和東北部則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民眾得多加留意天氣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煩惱時怎麼辦?大安區阿伯曝妙招:去「陰陽調和」按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