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台高歌獻給母親 鄭寶清:每次唱這首都流淚

桃園客語流行音樂比賽今天(12月4日)盛大登場,超過90組的歌唱好手齊聚一堂,爭取優勝寶座,身為客家人的前立委鄭寶清也參加比賽,他說母親生了16個孩子,相當辛苦,因此特地挑選一首歌頌母親的歌曲來演唱,藉此感謝母親的辛勞。

更多新聞: 曾挺台大吃鳳梨…日本「第一可愛女主播」爆戀情!同居男友身份曝光

右手打著拍子,深情演唱,前立委鄭寶清參加客家流行音樂比賽,在台上難掩緊張情緒,不過唱著唱著,眼眶也跟濕潤,因為這首歌對他來說,別具意義。

登台高歌獻給母親 鄭寶清:每次唱這首都流淚

前立委鄭寶清說,「歌曲叫做勞碌的媽媽,唱歌的時候都會想起媽媽,那麼都認為媽媽很辛苦,那麼希望我們希望能夠,天底下能夠敬老得福,希望能夠敬老才能得福,我們希望大家對長輩都應該,盡全力去孝順他們。」

辛苦撫養他們長大,特別選了這首歌來比賽,就是為了要感謝母親的辛勞。

身為客家人的他,也希望透過歌唱比賽,將客語文化發揚光大。

登台高歌獻給母親 鄭寶清:每次唱這首都流淚

客家事務局專委林作嘉說,「客家文化在語言這一方面,最近這幾年也慢慢的比較弱勢,但如果把語言帶動起來,其實就如同我剛講的,唱歌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方式,讓唱客家歌來推動,我們的文化語言。」

今年比賽吸引超過90組的歌唱好手,要來爭取優勝寶座,活動不但提供客家音樂人更多舞台展現,也讓客家歌曲有更多傳唱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最正宅女」奪廣告女王寶座 16家代言年收入破1.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