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IWALI音樂節登場 台東熱力開唱

每年的pasiwali音樂會,是國內原民音樂盛事,今年邁入第四屆,周末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熱情開唱,現場也規劃特色市集,在草地上打造出不同的部落場景,讓民眾近距離互動,感受原住民文化,活動吸引上千人參加,是今年本土疫情趨緩後,台東最大的戶外活動。

阿美族歌手,查勞·巴西瓦里,拿著吉他,在台上深情演唱,經典歌曲一首接著一首。歌手戴愛玲,一開口,就嗨翻全場,大批民眾席地而坐,隨著音樂搖擺,還有人開心地跳起舞來。

民眾說,「很有文化感原住民的文化感,很熱鬧大家也都很歡樂。」

民眾說,「其實我很少在台東看到這麼大型的(演唱會),對我來講我很興奮。」

滿滿的人潮,估計超過上千人,地點就在台東森林公園,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音樂節,今年邁入第四屆,主題為「落地」、「向東」,將焦點集中在台灣土地、回歸家鄉,周末兩天,邀請重磅級歌手接連開唱,是近期台東最大的戶外活動,現場氣氛輕鬆又熱鬧。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我今天在這裡代表台東縣政府,來感謝所有的好朋友,謝謝你們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帶到PASIWALI的現場。」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原民會連續四年到這個地方來辦PASIWALI,我們明年繼續辦好不好好。」

除了音樂盛宴,一旁還有特色市集,在草地上設有五座「部落屋」,打造出不同的文化場景,讓民眾邊聽邊逛,深度體驗原住民族文化。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