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震撼彈!傳富邦悍將總教洪一中請辭 球團回應了
傳富邦悍將總教洪一中請辭。(圖/擷取自新北市宣導疫苗影片)

中信兄弟終於在今年打破「7年6亞」魔咒,拿下總冠軍。而另外一金控球隊「富邦悍將」今年富邦打下年度第4,無緣總冠軍,最近有消息傳出簽了3年合約的總教練洪一中將請辭,對此,球團表示各項人事安排將會在確定後公布,並無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被林秉樞逼迫寫下! 高嘉瑜「自白書」內容曝光

富邦悍將買下義大犀牛後,只有在2018年和統一獅打季後挑戰賽,最後以1勝3敗無緣晉級台灣大賽。

在富邦今年球季最後一場比賽前,洪一中受訪時表示,「不知道接下來球隊會如何安排,但該負責的就會負責」,他坦然地說,在擔任教練這條路上,見過很多大風大浪,有起有落,一路走來不是每一階段都很順遂。

洪一中表示,今年結束後,仍和富邦有1年的合約,如果明年繼續帶隊,就會繼續做「認為對的事情」。對於請辭消息曝光,富邦悍將球團僅表示「人事安排都還在安排討論中,確定後會對外公布」,並沒有正面回應。

2009年因部分La New熊隊球員涉及黑象事件,以及帶隊成績不佳而轉任二軍總教練,與時任該職的蔡榮宗互換。2010年重返一軍回任總教練一職,二軍總教練則由時任國訓隊總教練的郭建霖回任,蔡榮宗自請離隊。

洪一中執教生涯因投手調度屢遭批評,但野手調度卻常「神來一筆」而評價兩極,2012年、2014年、2015年皆順利在台灣大賽獲勝奪下年度總冠軍,2017年再度奪下年度總冠軍,正式超越前統一總教練呂文生拿下四次總冠軍的紀錄,隨後至2019年終於締造三連霸紀錄,帶領球隊建立「Lamigo王朝」,是目前中職史上「執教生涯擁有最多冠軍戒」的總教練。

2019年獲中華職棒推薦而出任世界12強棒球賽國家隊總教練,率隊獲得第五名,返國後與新球團樂天洽談合約未果,轉而投向開出三年合約的富邦悍將,但接下富邦悍將後的戰績卻不如預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入侵全球32國! 南非慘況曝「確診人數已達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