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煩惱時怎麼辦?大安區阿伯曝妙招:去「陰陽調和」按按摩
我國約200萬人有憂鬱症狀,號稱是現代人的健康殺手,而經常做街訪的YouTuber「孫女」也為此想調查,我國民眾普遍的煩惱會是些什麼。(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秋冬是一年中憂鬱指數最高的季節,據台灣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指出,我國約200萬人有憂鬱症狀,號稱是現代人的健康殺手。經常做街訪的YouTuber「孫女」也為此想調查,我國民眾普遍的煩惱會是些什麼,又會怎麼樣解決,期間找到一位年逾中年仍單身的大哥,因為工作經常腰酸背痛,導致身心都受影響,但發現給人去按按摩「陰陽調和」一下,整個人就開朗很多。

更多新聞: 新北歡樂耶誕城點燈 31天精彩活動超好拍

孫女這次前往辦公大樓密集的台北中山區,以及大安森林公園,訪問數名路人他們的煩惱是什麼,其中有家裡受螞蟻侵擾,放置螞蟻藥又無效,貓咪在家亂大便,以及錢不夠用等等,比較有趣的是,年齡較低的族群,煩惱通常偏向個人,而中高年齡層的煩惱則是偏向社會大眾,擔心年輕人的未來,覺得像現在房價如此高,要買房相當困難,若買不起房,之後結婚生小孩等也都會受影響。

有煩惱時怎麼辦?大安區阿伯曝妙招:去「陰陽調和」按按摩
孫女發現,年齡較低的族群,煩惱通常偏向個人。(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另外孫女也訪問到一問從事裝潢的大哥,平時喜歡吟詩作對,他曾經最大的煩惱是常常起床會腰酸背痛,讓他覺得很邪門,身心都受到影響,但後來他發現去給人按按摩,將身體「陰陽協調」一下,就沒有這個問題了,整個人都開朗起來;認為自己現在還不老,未來還是要努力賺錢,娶老婆生小孩,有個對象好聊天、談心,並大喊「我還ㄅㄧㄥˋ ㄅㄧㄤˋ叫餒」。
有煩惱時怎麼辦?大安區阿伯曝妙招:去「陰陽調和」按按摩
從事裝潢的大哥,常常起床會腰酸背痛,但他發現去給人按按摩,將身體「陰陽協調」一下,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更多新聞: 今晨急凍!創入冬新低溫「5.9度」 鄭明典曝低溫和「這件事」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