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朱同台批賴清德 朱立倫:副總統怎變萊劑藥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副總統賴清德,「曾幾何時中華民國副總統,怎麼變成萊劑的藥頭呢?」(圖/民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談到萊豬公投議題,他表示,如果萊劑比搖頭丸還毒,那藥頭就可以去賣萊克多巴胺了。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說,萊劑在多年前就被國內列為禁藥,若賴清德認為不是「請他多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曾幾何時中華民國副總統,怎麼變成萊劑的藥頭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東林管處舊員工宿舍大火夜襲 「縱火前科」男疑抽菸釀禍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上午出席林口長庚醫院教育研討會,致詞時談到萊豬公投議題,賴清德說,「如果萊克多巴胺真的比搖頭丸大250倍的效力,那我看藥頭就賣萊克多巴胺好了,不會去賣搖頭丸,可以賺更多錢嘛是不是」。

國民黨戰鬥藍今早在台北文山花木市場舉行大型公投宣講,朱立倫、馬英九等大咖均到場。對於賴清德的言論,朱立倫受訪時先是嘆氣再表示,「曾幾何時中華民國副總統,怎麼變成萊劑的藥頭呢?為了宣傳萊劑,你已經變成萊劑藥頭,這比喻跟陳吉仲說豬吃萊劑等於人吃健康食品,又有什麼兩樣呢?」

朱立倫強調,事實上萊劑是禁藥,在台灣被禁止使用,「若照賴清德的講法,那不就開放就好了嗎?」他向賴清德說,請大聲告訴農民,台灣以後通通用萊劑、通通都吃萊豬。

馬英九受訪時則回應,萊克多巴胺在很多年前就被農委會列為禁藥,「如果賴副總統覺得不是的話,請他多吃」。

快新聞/馬朱同台批賴清德 朱立倫:副總統怎變萊劑藥頭?
馬英九受訪回應賴清德言論。(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秉樞女助理遭起底!告別式想「找人充場面」竟嗆:總統會來不麻煩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