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年突贈澳洲陌生路人奶茶 「他們收到都笑了」網讚:這樣宣傳台灣超暖
目前在澳洲打工的台灣青年Wayne,日前透過「不說一句話」的溫暖行動,將台灣介紹給當地人認識。(圖/翻攝「微笑男孩Wei Zeng」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對不少住在國外的台灣人來說,和當地民眾介紹自己來在哪裡,幾乎是他們都曾有過的經驗,除了被動回覆,有些人選擇主動出擊,1名赴澳洲打工的台灣青年Wayne,近日來到當地黃金海岸市的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隨機對當地陌生路人遞上1張卡片和1個台灣鋁箔包奶茶,他們收到當下雖面露疑惑,看完紙條文字後卻都「笑了出來」,Wayne成功拉近距離後,上前表明自己來自台灣,不少人過去完全不清楚這是哪裡,聽完他的講解卻愛上這座寶島,網友紛紛大讚「這樣宣傳超溫暖」。

更多新聞: 物價貴想用60元在自助餐吃飽飽?網紅揭「結帳1秘訣」 網笑:超寫實

台灣青年Wayne過去經常在澳洲進行街頭訪問,將台灣的人事物分享給當地人瞭解,有別以往單純地攔下路人受訪,他和朋友Shawn這次決定「不說一句話」,直接送給陌生路人1個台灣品牌鋁箔包奶茶,搭配1張寫著「微笑吧!你值得幸福,這是來自台灣的點心,希望你能享受」的卡片,期待路人收到這份來自台灣的善意,能夠會心一笑,拉近台灣和他們之間的距離。

台青年突贈澳洲陌生路人奶茶 他們「收到都笑了」網讚:這樣宣傳台灣超暖
面對Wayne突然遞上的奶茶和小卡,澳洲街上的陌生人雖略顯吃驚最後卻都會心一笑。(圖/翻攝「微笑男孩Wei Zeng」YouTube)

澳洲路人突然收到Wayne的奶茶和小卡後,幾乎都面露疑惑,看到卡片內容後才露出淡淡微笑,發現路人接受善意後,Wayne上前介紹自己是「來自台灣的YouTuber」,卻發現民眾幾乎對台灣「一無所知」,為了讓當地外國人簡單認識台灣,他拿出一張畫有6個可愛插圖的小卡片,6張圖示分別表示台灣和地球上哪個有名國家接近,其中「總人口和澳洲接近」這個數據,他就用一隻無尾熊做代表。

台青年突贈澳洲陌生路人奶茶 他們「收到都笑了」網讚:這樣宣傳台灣超暖
Wayne發現許多外國人並不認識台灣,拿出印有6個圖示的小卡讓大家秒懂這是1個怎樣的國家。(圖/翻攝「微笑男孩Wei Zeng」YouTube)

1位調酒師透露,他的老闆其實是台灣人,自己卻不清楚這裡,得知經濟規模後瑞典接近,他驚呼這樣「很強欸」,一群金髮美女看完圖卡和Wei的分享後,瞬間愛上台灣,更興奮大喊「等到她們可以旅行時,一定會到台灣一趟」,不少民眾笑說剛開始收到東西確實嚇一跳,現在卻對台灣好感度大增,Wayne推廣台灣的超暖方式讓不少網友大讚,陸續留言「你已經為台灣做很多國民外交了,光是笑容足以融化所有人」、「這影片滿滿溫暖,讓最近忙爆的我心情放鬆許多」、「謝謝你默默的介紹台灣給外國的朋友」。


更多新聞: 佛光山南洋風味美食「寶島吃不到」 住澳洲台妻笑:抱歉了台灣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