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夫妻一家4口在台露營「太舒服」 外國爸笑:好像把家都搬出來了
台灣人米媽和老公Alvin是全球罕見的異國夫妻,她透露,另一半覺得台式露營「太舒服了」。(圖/翻攝「米家生活貼 Mitchams at Hom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露營風潮,不少家庭會趁著孩子還小時,帶他們體驗露營,除了親近大自然、留下美好回憶,還能和營友們交流建立深厚友誼,台灣人「米媽」和來自我國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St. Kitts and Nevis)的老公Alvin,是全世界僅有3對的異國夫妻檔,他們倆已帶著2位可愛女兒體驗過3次露營,Alvin笑說台灣人露營「太舒服」讓他眼界大開,每次都好像把整個家搬出來,似乎把露營的核心價值忘記了。

更多新聞: 住台英國女婿超愛中文姓名!英文原名發音近似「蘿蔔」 曝:在家鄉像罵人

米媽透露,自己和老公Alvin是在11月感恩節這天,彼此留下好感,每當節日來臨前夕,他們會盡可能全家聚在一起慶祝,今年夫妻倆選擇帶著2位寶貝女兒Mireya和Mischa一同露營,在大自然環境裡共享天倫樂,在前往營地路上,米媽好奇老公已體驗過3次「台式露營」,是否有什麼心得可以分享,在台擔任英文老師的米爸,立即給出「太舒服了(too comfortable)」的超精簡感想。

「全球僅3對」異國夫妻組合一家露營趣 外國爸笑:整個家都搬出來太舒服
已經在台體驗過3次露營的外國爸爸Alvin透露,台式露營實在「太舒服了」。(圖/翻攝「米家生活貼 Mitchams at Home」YouTube)
Alvin進一步解釋,他感覺台灣人露營「好像把整個家都搬出來」,那重點豈不是消失了,露營應該是一個要「跳脫舒適圈」的活動,米媽認為老公認定的露營,是類似「戶外野營」的概念,東西不要帶的太齊全,她好奇Alvin以前在母國露營都帶什麼,他表示只要帶衣服和盥洗用品就好,其中東西必須現場想辦法,例如煮東西應該不要靠卡式爐,必須自己升火烹煮簡易食材,他笑說還是小孩時非常喜歡露營,為人父之後也很熱愛,不過為了2位女兒,他把整個家都搬出來了。
「全球僅3對」異國夫妻組合一家露營趣 外國爸笑:整個家都搬出來太舒服
米媽指出雖然台灣露營方式與老公母國不同,不過濃濃人情味仍讓Alvin玩得很盡興。(圖/翻攝「米家生活貼 Mitchams at Home」YouTube)
一家4口來到營地後,米家2位千金馬上就跟營地裡其他小孩打成一片,Mischa也終於品嚐到她露營時最期待的「棉花糖」,看著2位女兒如此享受,米媽和米爸也樂得和其他家庭交流,結束這次露營後,米媽透露,雖然台灣露營方式和老公想得不一樣,不過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愛,還有台灣濃濃人情味之後,他其實也玩得相當盡興。


更多新聞: 物價貴想用60元在自助餐吃飽飽?網紅揭「結帳1秘訣」 網笑:超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