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死3歲童比特犬主人不養了!「嫌犯」收容所現況:有進食眼神落寞
傷人比特犬進收容所後眼神落寞,似乎知道自己被棄養了。(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在2日發生比特犬咬死3歲幼童的慘劇,而在縣府農業處介入調查後,發現該犬隻沒晶片、沒登記也未絕育,將對江姓飼主開罰。在案發後,飼主以涉過失致死罪遭到函送法辦,而飼主也表態無心再養該犬,已在昨(3)日帶往收容所,今(4)日早上查看該犬狀態,可見牠似乎知道自己遭到棄養,雖然仍正常進食,但神情落寞。對於這隻傷人的比特犬是否會被人道毀滅,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說還要再進行評估。

更多新聞: 林秉樞罪刑再+1?不只自白書、逼供片 高嘉瑜律師:LINE散布親密照

白色比特犬咬死3歲男童,在事發後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隨即介入調查,從照片中可發現,比特全被飼主用超粗的鐵鍊綁在頸部限制活動範圍,而平常的居住環境就是一個鐵籠子和用木棧板搭建起來的小空間。不過飼主沒有進行寵物登記,違反《動保法》第19條可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此外這隻比特犬也未絕育,依照《動保法》第27條會對飼主開罰5萬到25萬元。

咬死3歲童比特犬主人不養了!「嫌犯」收容所現況:有進食眼神落寞
傷人比特犬原本在飼主家的居住環境,可見牠被鐵鍊拴住,旁有嘴套和不明槌子。(圖/翻攝畫面)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歐泉表示,這隻傷人的比特犬,由於飼主已無意願飼養,已帶回收容所安置,等候檢察官調查再做後續的處置。至於是否會人道毀滅該隻比特犬,副處長說《動保法》的確有相關規定,不過後續仍要再看調查結果,在進行人道評估後,如果有達到標準才會啟動。

咬死3歲童比特犬主人不養了!「嫌犯」收容所現況:有進食眼神落寞
傷人比特犬進收容所後正常飲食,但對新環境感到很緊張。(圖/翻攝畫面)
咬死3歲童比特犬主人不養了!「嫌犯」收容所現況:有進食眼神落寞


目前被安置在收容所的比特犬,關在鐵柵籠內,旁邊有放置一木棧板小床,以及1碗飼料和1碗水。而從影片中可見,比特犬有正常進食,但全程尾巴下垂,對於新環境感到非常不安,而且眼神憂鬱神情落寞,似乎知道自己已經被主人拋棄了。此案警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男童遺體釐清死因,並持續調查江姓飼主是否有疏失,全案朝過失致死罪偵辦。

更多新聞: 館長超有義氣心疼高嘉瑜:一定挺妳!送「頂級禮物」慰問網曝驚人天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