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喊話蔡英文「制止網軍行為」 民進黨反擊:凸顯藍營見獵心喜的企圖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國民黨今(4)日舉行公投宣講活動,針對立委高嘉瑜遭施暴事件,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表示,很同情她,也痛恨施暴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批評,在此事件中看到許多綠營網軍,呼籲總統蔡英文站出來,制止網路暴力行為。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表示,這樣只是更加凸顯國民黨見獵心喜的企圖,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拚四不同意! 綠公投說明列車開進台南、高雄

高嘉瑜遭施暴後,PTT出現帶風向文章,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甚至喊出「PTT真的該關了」。朱立倫受訪時說,他很感慨,對於所有暴力都強烈譴責,包括肢體、網路言語暴力,為什麼要用言語暴力來攻擊女性。他也說,看到背後許多綠營網軍,呼籲蔡英文站出來制止這樣的行為,更要檢討綠營執政變成網軍治國,應嚴格禁止網路暴力。

針對此事,劉康彥今日表示,民進黨對於高嘉瑜同志遭受暴力一事,第一時間即已表達嚴厲譴責性別暴力,並且支持高委員採取法律行動,捍衛權益。針對近日發展,大家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用政治鬥爭的角度來消費本案,這樣只是更加凸顯國民黨見獵心喜的企圖,令人遺憾。

劉康彥說,這段時間網路上有一些使用匿名和不適當言論來批評受害者的行為,民進黨再次表達強烈譴責之意。民進黨認為,不論是具名者或者匿名者,雖然享有言論自由,但在網路上的發言亦同樣必須負起相關法律責任,更沒有權力用不實或者侮辱性字眼傷害他人。

劉康彥也要呼籲國民黨,若是真的關心本案、就應該尊重司法與當事人權益,動輒以政治動機發言借題發揮,消費本案,只是凸顯國民黨見獵心喜、居心叵測,更何況國民黨中央委員還曾具名羞辱當事人,更可見國民黨才是真的在二次傷害相關當事人,這樣的行為才是讓人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被提名林杰樑接班人 姜至剛說明會「完勝」蘇偉碩一戰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