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升溫 前荷蘭女王驚傳確診

「Omicron」病毒肆虐,目前全球至少已有43個國家地區淪陷。而歐洲新冠疫情也升溫,已退位的荷蘭女王畢翠克絲女王昨天(12月4日)就驚傳確診,但大批民眾依舊上街示威,不滿政府祭出防疫措施。即將下台的德國看守總理梅克爾,也再次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上千名民眾,滿腔怒火上街遊行,因為實在太不滿意,荷蘭政府祭出的防疫措施。

烏特勒支抗議民眾說,「較好的解決之道是給我們主宰自己身體的自由,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以及言論的自由,我們相信是可以的。」、「我們在此遊行秀給大家看,不接種我們也好好的。」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荷蘭上週就下令,酒吧餐廳等商店傍晚5點前就得關門,並規定未接種者不得去公共場所。不過,禁令尚未開始實施,就被國會擋下吵翻天。而12月4日,高齡83歲,已退位的荷蘭女王畢翠克斯也驚傳確診,所幸症狀輕微。實際上,因為防疫規則,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民眾,12月4日也聚集到巴塞隆納大遊行,怒嗆疫苗護照,扼殺自由。

巴賽隆納示威民眾說,「我們不想要疫苗護照我們要自由,這是人權,我們不要接種,我們不想孩子們也不想這是屠殺。」

而英國倫敦的這處學校周末則變身成接種中心,因為疫情實在不樂觀。12月4日,英國就通報新增4萬多人確診、127人病故,旅遊紅單上也增加奈及利亞,目前英國已對非洲11國民眾下達旅遊禁令。另外,12月7日起所有要飛往英國的人,在上飛機前48小時都得接受篩檢。

德國看守總理梅克爾說,「這讓人心酸,因為是可以避免的,使用有效安全的疫苗,鑰匙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再次呼籲各位認真對待寶貴的疫苗,特別是Omicron看起來,比之前的病毒更具傳染力。」

下星期就要下台,德國看守總理梅克爾12月4日也把握最後機會,呼籲民眾接種。至於俄羅斯國家統計局也發現,10月新冠肺炎病故者竟高達74893人,成為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時期。自2020年4月~今年10月,俄羅斯病故者人數已累計超過53萬7千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