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新聞道德 CNN宣布開除主播郭莫

美國CNN有限新聞網,昨天宣布開除當家主播郭莫。因為他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探聽消息,以協助兄長,就是被控性騷擾並於8月下台的前紐約州長郭莫。CNN認為小郭莫違反新聞道德,破壞台規;小郭莫則是表示遺憾,說這不是他希望離開的方式。

CNN主播菲爾馬丁利說明,「一開始就是即時消息,CNN主播現在是「前」主播克里斯郭莫,已被這家新聞網終止合約並立刻生效。」

美國CNN有線新聞以即時及頭條消息的方式宣布立刻開除當家主播郭莫。理由是他曾以職務之便、為兄長,就是被控性騷擾、並於8月自請下台的前紐約州長郭莫,打聽醜聞消息,甚至提供應對建議。

CNN主播史特爾特引述CNN聲明,「我們聘請了一家受人尊敬的律師事務所進行審查,並已立即解僱郭莫,在審查過程中更多訊息被曝光,儘管終止聘僱我們仍將進行適當的調查。」

51歲的小郭莫2013年進入CNN,2018年就有自己的新聞節目,犀利嗆辣,擁有大批粉絲,不過,CNN認為儘管可以理解小郭莫的立場,但小郭莫依舊違反新聞道德,破壞台規,因此予以解雇。而小郭莫對此也表示遺憾。

CNN節目「可靠消息來源」主播史特爾特表示,「這是一個複雜的情況,有同事希望逼走郭莫,但也有同事認為應該再給郭莫一次機會,最終這裡就是頭很痛記者犯規,但管理階層認為這次留在公司是站不住腳的,其實電視主播來來去去菲爾主播,但郭莫在這個頻道的存在是非同凡響的,對於這個決定我想接下來還會有許多漣漪......。」

CNN內部為此吵翻天。其實,郭莫兄弟原是備受矚目的明星級人物,大郭莫是前紐約州長,因為防疫成功,還被外界喊選總統,人氣居高不下;而與弟弟、主播小郭莫之前在訪談中、挖苦對方的逗趣模樣,也讓人津津樂道。

遺憾如今受大郭莫性騷醜聞波及,小郭莫也被拉下馬。如今90歲的郭莫媽媽,只怕是無比心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