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稱境內零確診活動正常 官媒採訪動物園

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之際,北朝鮮對外仍宣稱零確診,雖然對外開放邊境可能延期,但境內活動依舊,昨天當地國營媒體報導,首都平壤的朝鮮中央動物園,許多老師帶著學童參觀,影片中可以看到學生很開心,戴著口罩好奇研究園內動物。

飼養員與海豹互動,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全球擔憂新變異病毒株影響之際,北朝鮮境內活動正常舉辦,當地國營媒體4號特別採訪首都平壤的"朝鮮中央動物園"。

學生拿出手機拍呀拍,相當好奇,這一天,許多教師帶著學生來校外教學。

小學教師說,「我今天和學生來這裡研究自然,他們非常開心能看到動物的真實生活,這些過去只能在課本裡讀到。」

除了學校人員,還有一家大小坐在馬背上,與馬兒合照。朝鮮中央動物園,1959年在金正日領導下建立,2016年重新翻修,入口大門,張大嘴巴的老虎,是外觀特色,園內場館造型,則用內部展覽的動物種類設計。

當地媒體報導,學生在這度過安全快樂的一天。而外界本來預測北朝鮮將在年底前重啟部分邊境,但新變異病毒來勢洶洶,恐怕還要再等等。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