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達大雨等級! 還會再下三天雨 週一雨勢最明顯

今天(12月5日)北台灣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而且這雨勢可能還會連下3天,週一(12月6日)上班日雨勢最明顯,可能達大雨等級。至於溫度部分,今天受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只有7.4度,未來一週內都沒有強冷空氣,週四(12月9日)開始各地將明顯回暖,北部高溫有機會回到23~25度。

更多新聞: 2021台灣「年度代表字」是什麼?網友「一面倒選這字」曝心聲

週日(12月5日)一大早北台灣雨下個不停,西半部更受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只有7.4度,苗栗7.5度,但白天陽光露臉後,中南部高溫有機會來到26度,北部仍偏涼約20~22度,儘管氣溫略為回升,但由於水氣增多,北部的雨恐怕要連下3天。

可能達大雨等級! 還會再下三天雨 週一雨勢最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由於東北風,今、明2天,經過海面的時間比較長一點,所以帶來的水氣比較多,空氣比較潮濕,所以12月5日、6日這2天,基隆北海岸跟宜蘭這邊,雨勢比較明顯,累積的量有機會來到大雨這個等級。」

週一(12月6日)上班日水氣最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降雨有機會達大雨等級,竹苗以南則要留意輻射冷卻,清晨仍有機會出現14度低溫。到了週二(12月7日)東北季風將再增強,不過這波冷空氣屬於乾冷性質,強度也較弱,只剩大台北會有局部雨勢,溫度降幅也只有1~2度,週四(12月9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全台都將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一直到下週末前,北部高溫有機會站回23~25度,中南部感受則更加溫暖,氣溫約27度上下。

可能達大雨等級! 還會再下三天雨 週一雨勢最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未來一週7天甚至到10天這段時間,除了週二(12月7日)、週三(12月8日)有一小股東北風增強,其他時間倒比較沒有明顯的冷空氣,低溫大概就是維持,一般冬季大概17~18度上下。」

歷經接連幾波冷空氣報到,下週四(12月9日)後明顯回暖,民眾不妨利用時間洗衣曬被,12月12日~12月14日東北季風又有增強趨勢,大台北又有降雨機會,得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連蘋果執行長都愛吃!漁業署揭密「鬼頭刀」 肉質鮮甜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