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要會「水上漂」? 宜蘭超狂透天厝竟插在「田中央」

三層樓的房子,就蓋在水田中央,竟然沒有出入的道路!在宜蘭地區,就有民眾發現,有一棟透天厝,豎立在水田裡,四周都沒有聯外,就像一座座城堡,旁邊都是「護城河」,就有民眾戲稱,想要進出,得要有「輕功水上漂」的好功夫。

一棟三層透天厝,氣派的大門,二樓還有陽台,看起來沒甚麼異狀,但仔細一看,四面環水,坐落在田中央,卻完全沒有聯外道路,宛如一座被「護城河」圍繞的小城堡。

附近居民說,「在宜蘭很容易看到在水田中,沒有任何的道路,就蓋起一個農舍,好像有一個專屬護城河的概念。」這棟位在宜蘭的歐風透天厝,被路過民眾發現,改的雖然氣派,但位置十分奇怪,有人認為,可能建照還沒過,所以整體建設只有做到一半,也有人覺得,因為休耕期,加上下雨,可能把原本的路給淹過去,但其實類似的另類「水岸別墅」,在宜蘭地區不算少見。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說,「因為現在是二期休耕,所以水稻田休耕當然都是水,如果是農地的話,他如果有建物,那他大概都是以那個當地地主去申請農舍。」其實宜蘭農田,地廣人稀,許多農民,為了出入方便,都會在自家農田附近,興建房屋,除了可以顧水田外,也可以找地方休息。

也有人想要蓋房子來販售,但這牽扯到建照、使用執照的申請,萬一無法過關,房舍可能蓋到一半,就此卡住,成了特殊景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