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男友施暴後首度出席活動 高嘉瑜:人生最大挫折

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後,今天(12月5日)下午高嘉瑜首度出席活動,參加在台大舉辦的「轉大人公投節」,吸引了大批學生旁聽。高嘉瑜形容「公投綁大選」,是一種「轉大人」的過程,就跟自己一樣,經歷人生最大挫折,但這些風雨讓她成長,還強調「真金不怕火煉」,如果騙人,事情遲早會東窗事發。

更多新聞: 顏寬恒辦活動找親子台!焦糖笑喊願意免費表演:宣講反黑金

立委(民)高嘉瑜說,「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更覺得轉大人很重要。」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出遭男友施暴後,首次露面就是回母校台大宣講公投,對自己遇人不淑的感情事,頗有心得。

立委(民)高嘉瑜說,「這次所經歷的這個事情,可說是我人生中可能最大的一個挫折,因為我一路大家可能覺得說,北一女台大,然後議員或是立委,其實一路的人生可以說是非常順遂,也可以說沒有遇過壞人,風風雨雨,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也是人生的一個挑戰,經過這樣的事情,如何從這個事情裡面去成長。」

高嘉瑜自我解嘲,現場學弟妹不忘給學姊掌聲,也替她加油打氣。只是明明整場公投宣講座談會,談的是「公投綁大選」,委員演講內容卻像是經驗談,尤其這段話,更像是在說給前男友林秉樞聽。

遭男友施暴後首度出席活動 高嘉瑜:人生最大挫折

立委(民)高嘉瑜說,「有時候會因為人的關係,用感情去蒙蔽了我們的理智跟思考,真的假不了,真金不怕火煉,反正就是你要去騙人,總是時間一到總是會東窗事發。」

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說,「我先向高委員致敬,因為她個人身心受到這麼大的衝擊,但公投是大家的事情,她還特地來。」

台下同學戴上高嘉瑜口罩,讓她直呼感動;而身為高嘉瑜老師的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也對她滿滿心疼。會中她和主持人議員苗博雅、林亮君合體拍照,主動脫下口罩,臉上已經沒了傷痕,但氣色似乎不太好。而整起案件,演變至今還牽扯出前立委段宜康等爭議,敏感話題,高嘉瑜全避而不談。

立委(民)高嘉瑜說,「現在一切都已經在司法偵查中,有關案情部分,我們都會請律師來跟大家說明。」

遭男友施暴後首度出席活動 高嘉瑜:人生最大挫折

或許心情還沒平復,不管怎麼追問,高嘉瑜都不回應,所有紛擾全交給司法。

(民視新聞/林靜、吳東懋、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美式賣場瘋搶美牛 招名威:牛豬脫鉤、反萊豬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