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替林秉樞施壓爆料週刊 詹宏志:沒有逾越分寸

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遭爆料,為涉嫌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的林秉樞向媒體關說施壓,詹宏志昨天(12月4日)發出2000字長文聲明,強調的確有受到林秉樞請託,傳訊息給週刊社長,媒體人周玉蔻點名詹宏志應該要辭去國策顧問,詹宏志今天(12月5日)發聲明,宣布請辭國策顧問。

更多新聞: 林秉樞稱「跟副局長很麻吉」可指揮檢調!調查局火速駁斥:都不認識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認為,「我覺得我沒有踰越分寸,我把訊息把他(林秉樞)的期望,告訴媒體朋友。」

被馬文鈺點名施壓媒體,PChome集團董事長終於認了,改口說確實有幫林秉樞傳訊給媒體朋友。

就怕話沒說清楚,事後再發2千字聲明,強調當時林秉樞寫了很多央求訊息,還打了很多通電話到辦公室,他看到林秉樞的焦慮徬徨,才答應幫忙。

被爆替林秉樞施壓爆料週刊 詹宏志:沒有逾越分寸

但他也只是把林秉樞的訊息轉傳,給週刊的老朋友裴偉,僅止於此,但回顧詹宏志的說法,12月3日第一時間,透購過集團公關否認認識林秉樞,隔天卻坦承有接獲林秉樞請託,傳訊給記者。

晚間進一步說明事傳給周刊社長。但兩千字的聲明網友不買單,直言這不算施壓什麼才算是施壓?難道是友善問後?堂堂一個國策顧問,聽到一位不熟的人有明顯緊張,又不肯完整說明事情,居然這樣相信他的話。

媒體人周玉蔻也開嗆,應該辭去國策顧問一職。

被爆替林秉樞施壓爆料週刊 詹宏志:沒有逾越分寸

抵不了外界壓力,詹宏志透過PChome發聲明,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發聲明表示,蔡總統及總統府尊重詹董事長的決定,並感謝他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一起高嘉瑜事件,關係人一一浮上檯面,詹宏志前後不一的說詞形象大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縣長回應「哈巴狗一說」?發文強調暴力零容忍 網酸:那言語暴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