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壞示範! 李國毅酒駕違規迴轉 還一度拒檢逃逸 罰7萬還得吊扣駕照

藝人李國毅在新北市新莊設宴,幫女兒辦滿月酒,卻做了酒駕最壞示範!週六(12月4日)下午李國毅用餐後,到飯店對面停車場取車,準備迴轉去接小孩,一轉過去就遇到警方攔查,但他第一時間並沒有靠右邊停下,警方攔下後實施酒測,數值0.33已經超標,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藝人李國毅在輔大校園附近,開車違規迴轉,車輛才剛轉過來,就看到警方揮手示意他停下接受檢查,但李國毅第一時間車頭往左偏,並沒有停下的意思,又往前開後才被攔下,坦承喝酒上路,幫警方當場抓包酒駕。

新莊交通分隊副分隊長張庭偉說,「同仁發現車內有酒味,駕駛人亦坦承有酒後駕車之行為,警方即依規定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33毫克。」

警方當場依酒駕公共危險現行犯,將李國毅帶走法辦。李國毅發文解釋,中午幫孩子辦滿月酒,孩子不舒服,身為新手爸爸,急著將停在對街的車開出狹小停車場,酒駕沒有理由,深刻反省永不再犯,做了不好示範鄭重道歉。他的妻子也發文幫他辯解,說是先生怕開車技術不是很好的我,在新莊中正路車多又快會更緊張,只想幫我從停車場迴轉到餐廳,還說真的是我們的錯,我們會深刻反省。

藝人李國毅經紀人說,「讓老婆照顧小孩,停車場比較不好處理,停車場開到飯店門口再讓老婆開,迴轉的時候就被警察臨檢,他也很懊惱啦,他也知道藝人有社會責任,都希望自己能夠顧好。」

民視記者黃毓倫說,「李國毅小孩的滿月酒,就辦在這一家飯店,而他的轎車停在對面的停車場,當時是由李國毅負責開車,迴轉到對面要接小孩,不料才剛轉過去就遇到警察。」

李國毅今年35歲,2018年主演電視劇《麻醉風暴2》,入圍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表現亮眼。這回卻違規酒駕被抓到,除了酒駕已經罰了60000,還有違規迴轉罰單900起跳,以及不服取締10000起跳,罰單至少70000元,還要吃上公共危險罪。李國毅原本星途一片看好,現在做了酒駕最壞示範,也讓影迷對他印象大打折扣。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