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條怪客」現蹤新北 專門破壞綠營公投布條

1218四大公投案,投票倒數2個星期,有民眾做出不理性行為。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在三重地區,懸掛四個不同意的公投宣傳布條,上面還印有總統蔡英文的照片,但才掛了5天,就被人惡意破壞,總統肖像被人用利刃劃破,布條上,還出現兩2條長長割痕,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嫌疑人,持續追緝中。

總統蔡英文肖像,被人用利刃劃破,從脖子到臉上,還遭人惡意毀損,右邊文字,四句不同意,出現2條,又深又長的裂痕。

民視記者蕭宇珊說,「公投四個不同意的看板就掛在路邊,很明顯已經遭到嚴重破壞,另一處看板掛在建築物外牆,因此躲過一劫。」

距離1218四大公投,剩下2個星期,藍綠兩黨,四處設看板,來表達立場,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的在新北市三重地區的宣傳布條,才掛了5天,12月4日凌晨疑似有民眾,對印有蔡英文的公投布條,大肆破壞。

新北小英之友會秘書長江基清說,「我們採取一個比較溫和,比較靜態的方式,在我們新北市成立了20個看板,來訴求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但是我們非常遺憾,有這樣一個不明人士,採取撕裂台灣的方式。」

事實上,損毀看板的案件,這已經不是第一樁。上個月(11月)在台北市,也有布條遭有心人士,用美工刀挖空,把「四個不同意」的「不」挖掉,變成「四個同意」,反對民進黨的四個不同意,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嚴厲譴責不理性的行為。

立委(民)羅致政說,「我們不希望這樣的暴力行為,製造社會上更多的對立,或著是暴力的氛圍,這對於民主的實踐沒有太大幫助,我們希望相關警察機關能夠盡快調查。」

警方獲報後,連夜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可疑男子。對布條下毒手的原因,還要釐清,不過公投將近,還是要保持理性,避免觸法。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